北陂

afd北陂

【山河令/叶秦】爱幼

这不就来了……

【预警】确实是叶秦,但是是不是你们想的那个叶秦就不一定了(🤣

四季山庄欢乐日常设定,用大段子混更小段子!


----------------


叶白衣也没想到,自己会在四季山庄的后山迷路。

那么多树长得都一样横七竖八,丛生的枝杈像没见过活人似的往人脸上挤,低矮的灌木丛中时不时就蹿出只野兔子,扰得人心烦。

叶白衣皱着眉头打量着面前一株栎树,那粗壮的枝上挂着歪歪扭扭的藤蔓,狰狞的老根在土层上盘虬着。

这是叶白衣唯一认得的与众不同的一棵大树——他已经绕着这棵树兜了一个时辰的圈子。

叶白衣想骂街。

事实上,在人堆里骂街看起来像神经病,不代表在深山老林里骂街就不像神经病。

于是,叶白衣深吸一口气,将真气草草地运行了一个周天。

树犹如此。他在心里骂道,四季山庄没一个好人,自然树长得也不怎么漂亮。

长明山的树就不一样了。

长明山压根儿不长树。

再找不到路……

叶白衣转了转手腕,做好了拔剑的准备。再找不到路,他就在这山里开一条路。



路还没开,龙背先撞上了一只乱飞的小物件。

确切地说,这是一场意料之外的碰瓷儿——叶白衣敢保证,他持着剑刚摆好了架势还没动,那破玩意儿就不长眼睛地自己撞上来了。

深山老林,有人把他当兔子了,要偷袭不成?

叶白衣环顾四周,并未发现什么异动,正想将那没水准的暗器捡起来,一低头,才看见矮树丛旁站着一个还没有龙背高的四五岁的孩子。

“你是谁?”

年龄差了十几倍的两个人同时问出一句话。



秦九霄也没想到,自己就是在后山耍一会,竟能遇上个这么奇怪的人。

意图砍树不说,还撞坏了他的竹蜻蜓。

坏人!

砍树的坏人,偷兔子的贼,吃小孩儿的妖怪!

看着那寒光凛凛的剑刃,秦九霄思量着三十六计走为上计,转身便往矮树丛里钻。

刚探进去个上半身,一股极大的力道拉扯住了他的衣服——他被卡在两只树杈间了。



“老子让你别哭了!”

“呜……呜……嘤嘤……”

叶白衣看着坐在树根上抹眼泪儿的小孩儿,顿时觉得一个头两个大。他想,这一天天的都是什么事啊。

在山林里捡了个小孩儿,哭起来没完跟发了水一样,给本来就烦躁的他又添了一把火。

怎么着?还要他给一个小屁孩儿解释解释自己何许人也吗?



“喂,小孩,这儿有果子,吃不吃?”叶白衣从袖子里掏出一只野山果,是刚刚顺手摘的。

有果子吃?秦九霄霎时止住了哭声,抹了抹眼泪,抬了头,接过那只看起来就鲜美多汁的山果,张口就啃。

“小孩儿,你知不知道这林子怎么走出去啊?”

秦九霄嘴里塞着果子没空回答,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。

“好孩子——你告诉你爷爷,到底是知道还是不知道!”叶白衣的耐心撑不住两句话,转眼又凶神恶煞起来。

“唔……”秦九霄吃得满嘴都是果汁,他随手把果核丢掉,“我不知道……它知道。”



它?

叶白衣顺着小孩子手指的方向,低头看了看脚边那只竹蜻蜓的尸体,第一次觉得悔不当初。



“坏了。”叶白衣摊着手,“怎么办?”

小孩子眼珠转了转,突然放了光。“等我爹!”

他还有爹!这小屁崽子有爹啊!

叶白衣简直大喜过望,他放养温客行放惯了,就总以为小孩子都是自己管自己的呢,一时之间竟没想起来原来别人家的小孩子是有大人照顾的。

他十分和蔼地问:“你爹是谁呀?”

“我爹是……四季山庄……秦……秦……”

叶白衣从小孩子浓重的鼻音里还是分辨出了“秦”这个音节,突然福至心灵,扳过小孩子的脸,仔细端详了一番。

果不其然,姓秦的眉眼都是一个招人烦的模子里刻出来的。

这个小破孩子,自然是秦怀章的儿子秦九霄无疑。

叶白衣顿时火起。他在这山林里被困了两个时辰本就不爽,遇到了个活人竟还是个小屁孩,又被呜呜唧唧磨叽了半天,以为他知道走出去的路还哄了半天,脑壳都要炸了!

而这个让他头大了几倍的玩意儿,是秦怀章的儿子!

可怜秦九霄本以为搬出老爹的大名能给自己添些威风,却不想招来了无妄之灾。

叶白衣一把抓住秦九霄的衣领,提溜小鸡崽儿一样把秦九霄从地上拎了起来,用一只胳膊扛着他,另一只手一扬,接连几巴掌盖在了小孩子的屁股上。



秦九霄万万没想到情节是这样发展的。

他还正回味着果子的酸甜味,突然天旋地转地就被人拎到了高处,身后一阵疼痛袭来。

这人怎么一言不合就打人屁股啊!

他愣了好一会儿,才“呜哇——”一声哭了出来。

“老子说了多少遍了,不许哭!”叶白衣吼道,秦九霄乱蹬的两条小腿被他用扛人的那只手圈住,他扬起手又是两巴掌盖了下来。

秦九霄还没到五岁,就算吃得多,有点小孩子特有的婴儿肥,却也没长多壮,叶白衣一巴掌一巴掌地揍在小屁股上,连地方都不用换。

只是可怜秦九霄觉得身后一小块儿地方像着了火,疼得不行。

“我告诉你,老子现在生气得很,你最好乖一点。再不听话,扒了你的裤子揍你!”

人长得不大,脑子也只长了不大点儿的秦九霄可不明白识时务者为俊杰的道理,他只道是受了天大的委屈,一定要嚎得天地人神不得安宁才罢,嗓门儿又拔高了一个层次。

“呜呜呜你打我——我——我告诉我爹去——呜——我爹——我爹可厉害了——”

你爹你爹。叶白衣心想你赶紧去告诉你爹好让他来给我指条路,让他把这大麻烦领走。他被秦九霄哭得实在心烦,在人腿上掐了一把,恶狠狠地道,“还哭?信不信我连你爹一起揍!”



“您说要连谁一起揍?”

叶白衣闻声抬头。

前头几棵树中间空地上站着的,无奈地揣着手的,可不正是赶来寻儿子的秦怀章么。




----------------

进度(65/100)


欢迎收看彩蛋 识时务者为俊杰 的老秦


评论(28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