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陂

afd北陂

[四季山庄日常]四季果园小段子

🍎🍑🍉🍏🍐🍊🫐🍓🍇🍈🍒

-假如山间月 的师娘不是“莳花娘子”而是“莳果娘子”
-又是一个庄主哄老婆的故事呢



-------------


早课时间,本该在练功场指导徒弟练功的秦怀章急匆匆跟在石清露身后,去了果园。


桃子还未长成,秦怀章随手摘了一颗,用袖口蹭去表皮的绒毛,直接就塞到了嘴里。

石清露瞟都没瞟他一眼。“吃吧,毒不死你。”

秦怀章咬着桃子怔在原地,不敢再有动作,仿佛夫人说的不是“桃子无毒,可以放心吃”而是“你看我能不能毒死你”。



桃子确实无毒。但秦怀章咬下这一口桃子后,仍是觉得痛苦非常:透着青的桃子还没熟,这口感与味道让他想起年轻时大胆追求所爱的时光——又生硬又酸涩。

从那时,他就深深明白了一个道理:

夫人生气最难哄。



桃子是自己摘的,夫人是自己追的,大丈夫,做了错事就得自己承担。

哦,娶了石清露不能叫错事,惹夫人不开心才是错事。

秦怀章抬眼,看见杏树顶端高高挂着的两只半红的杏子。

那是石清露多次尝试后培育出的新种,杏花开时白里透粉漂亮得很,结出的杏子又大又甜。

秦怀章一心想把那两只杏子摘下来哄哄夫人,却不曾想,这棵稀有的杏树的树枝竟比普通的树枝脆弱得多,他不过是抖了抖衣带,竟刮折了两根。

预想的落地由风度翩翩变得狼狈,一大簇枝叶并几只杏子,从树梢砸下,滚了他一身。

石清露闻声转身,今天第一次正眼看他:“秦怀章!你要拆了我的园子吗?”



越是事态紧急,越能逼出人极强的应变能力。

“哎呦——”秦怀章突然皱起了眉,扶着一只脚踝跌坐在地。

装伤这招屡试不爽,石清露总会在发觉真相之前赶忙先来关心他。

眼瞧着看穿了把戏的夫人要发作,秦怀章一把拉住夫人的手,捡起一旁的树枝顺势来了个“负荆请罪”。

“夫人,我知道错了,认打认罚。别生气了,好不好?”



石清露带着嗔意的眼睛盯了他半天,才抬起另一只手轻轻打落那根碍眼的树枝。

“我打你做什么,打死了累的也还是我自己。”石清露面露一丝嫌弃,把秦怀章从地上拉起来,帮他摘掉身上沾的两片叶子。

“罚倒是要罚的。上秋了我想种几株葡萄藤,就罚你给我搭个葡萄架子。哎,可不许让子舒帮忙!”

袖子下,两个人握住的手仍没松开,秦怀章笑着凑到石清露耳边:“是,夫人之命,安敢不从?”






----------

🍎🍑🍉🍏🍐🍊🫐🍓🍇🍈🍒

【四季果园】:来自@东城 的水果茶!❤️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