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陂

afd北陂

【莲花楼/角all】当角姐当了皇帝

--又名《笛飞燕与李合德》

(角all,但来一丢丢笛花也不是不行)

--质疑角姐,理解角姐,助力角姐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陛陛陛陛陛陛下不好啦!大事不好啦!”

小太监着急忙慌地进了殿,惹得角丽谯一皱眉。

“慌什么?怎么啦?”角丽谯从奏章中抬起头,俨然是龙颜不太悦。

小太监一头磕倒。

“皇后和贵妃……打起来啦!”

角丽谯闻禀,一直黯淡的眼里突然闪起了光彩。

“在哪里?带朕去看!你记着,这是好事,再有这样的事,就先来同朕报喜!”


……

“陛陛陛陛陛下……大喜!皇后和贵妃打架,把御花园的假山拆啦!”



角姐有时也会很无助。

哪怕是在她如愿以偿当了皇帝,娶了笛飞声当皇后封了李莲花做贵妃后。

这俩人过不了一天安宁日子,惹得谏官们整日往皇后贵妃脑袋上扣一顶言行无状、后宫不安的帽子,连户部都哭穷说国库亏空,实在修不起皇宫了,拐着弯儿地劝皇帝让人消停点。

……这俩人是朕能管的?

角姐看着面前一道道上谏的奏章,心里很是暴躁。

杀了。都杀了。



人不能杀。

行为无状的皇后和贵妃不能杀,那些忠言逆耳的白胡子老头也不能杀。就连一个小小下人,现在都不能随便杀了。

杀人不易,角姐叹气。

早在做皇帝梦的时候,怎么就没想到这天下之主也有这么多苦恼呢?

角丽谯有点后悔,当日,明明笛飞声已经成了她囊中之物可以任她揉圆搓扁了,她却福至心灵,就多余问了那么一句——

“如果我救了李相夷你就什么都愿意做吗?”



角姐培育出来的那片忘川花田现在成了皇家园林。

修了行宫,建了花园,筑了池台,引了温泉。

角丽谯觉得这样甚好。演了那么多勤政爱民的戏码,这才终于像一个贪图享乐的昏君应该干的事了。

春寒赐浴华清池,温泉水滑洗凝脂。



等等等等……朕的温泉池子里,怎么泡了两个男人!


“阿飞啊阿飞,不是我说你,你这实力确实不见长进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也不爱与你打,明日我叫我徒弟方小宝来同你打。我徒弟尽得我真传……”

“我不同别人打。”

“啧,我可不愿意和你打……”


“行了别说了!”

角丽谯有些听不下去,每个“打架”的字眼落在她耳朵里都是流水般的银子和雪片儿似的奏章,扰得人脑仁疼。

她眯起眼睛,温泉水的热气在三个人之间升腾而起,温温柔柔地混入鼻息中,浮上人的头顶,浮起微妙的波澜。

角丽谯深吸一口气,探了半个身子入池。

声名朝政什么都不顾了,现在她只想玩个爽。至于那个方什么方小宝要不要一道召进宫来,以后再考虑吧。

毕竟,今天睡哪(个)还是个问题。



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2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